日兮

结局

By:kk           2.5k+

一次性完结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私设

正文如下

A市的沙滩,阳光打在椰树的叶子上,海浪一下下的拍着岸边的岩石,天空中的海鸥在远处的大海上飞翔。

谢俞一个人坐在海边的岩石上,出来的海风夹着丝丝海的味道,微微掀起了他的衣角,那白皙纤细的腰在风中若隐若现。

谢俞回头,泪痕在脸上清晰可见,微红的双眼下是有些乌黑的眼角,双手搭在腿上。柔软的头发在风中微飘。

那两个人影在渐渐的向他走近,但他却又将目光转过去,看向了远方的天空。

“谢俞”

贺朝朝谢俞说。他身旁站着个女人,黑发红唇,身材妖娆却又纯清可爱。

“你来干什么?我们不是分手了吗?她有什么好的?”

谢俞说着却站了起来,走到了贺胡的面前,一下子抱住了贺朝。

贺朝跟见了鬼似的,一下子推开了谢俞,朝后退了几步,眼里却充满了嫌弃。

谢俞在贺朝被贺朝推开的一瞬间,一下子跌坐在了地上,眼里的泪水一下子冒了出来。

“贺朝哥哥,他是谁啊?”那个女人清脆的声音在海边回荡。

“前男朋友罢了”

“朝哥,你可不可以不要抛下我?”

谢俞说着,但泪水早已模糊了双眼。

“是你先分手的,我当时也挽留了你。”“小林,我们走吧。”

“对不起”

贺朝说着,和旁边那个女人一起静静的走向远方。


“哥,对不起,我……”

谢俞说到一半站起来走到了海边,看着远去的背影,露出一丝无奈的微笑,一头跳进了海里。

但是他的死也没有换来贺朝的回头一眼。

“卡,Very good.谢老师,你演的太好了。”

导演说着,一个身影突然从后面窜了出来,手里还拿着毛巾。

“小朋友,你没事吧?快来,你头发都湿了。”贺朝将谢俞从水里拉了出来。

“贺老师,没事的,谢老师指身上和头发有点湿”

“怎么了?没关系,我家小朋友可‘虚弱’了,要是他感冒了,首先是不能来上班,然后我也不来上班,而且......”

贺朝一本正经的对着听的迷离迷糊的导演说着。

“哥,别骚了,导演,我去换件衣服。”谢俞从水中走了上来,将手搭在了贺朝的肩上,上半身湿透的白色衬衫紧紧的贴在身上,原本绝好的身材更是显得分外妖娆。

在滴水的头发贴在脸上,使他冰冷的性格变得柔和了许多。

贺朝看着他将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,披在了谢俞的身上。

换完衣服的谢雨走了出来,刚打开门便看见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贺朝,翘着二郎腿。,嘴里叼着个棒棒糖。

贺朝听见开门的声音,放下手机,走到谢俞的面前,他轻轻的吻住了谢俞的唇。

“小朋友,你好甜啊!”贺朝贴着谢俞的耳朵说着。

“滚!”谢俞说着,耳垂却不争气的红了。

害羞的小朋友好可爱啊,贺朝心里想着前起了谢俞的手,走了出去。

导演,我们出去转转,贺朝跟导演说,而导演却只是随意的挥了挥手,示意他们去吧。

贺朝和谢俞手牵着手走在街道上,因为是在国外,所以他们的亲手并不显得突兀,但因为两人是明星,所以多少还是做了一些伪装,帽子,眼镜都是必需品。

“Oh,my god,他们好帅啊!”

“我c,妈妈,我又恋爱了。”

“我可以,我可以。”

“以我20年单身,怀疑他们俩是情侣。”

“……”

他俩走在街上丝毫不在乎他人的看法。

这时路上一辆失去了方向的货车直冲冲的朝两人冲来,谢俞用余光看到一辆车直冲了过来,走的话肯定已经来不及了,他一把推开了贺朝。

货车迎面撞来。

贺朝半跪在地上,看着自己的男朋友在车前无奈的样子以及最后的笑容。

“小朋友——”

“快,这里出了车祸。”

“来人,快来人。”

“我是警察,我们怀疑你故意杀人,请跟我们走一趟。”

“小朋友?小朋友。”

天上的雨哗哗的下着,很快便冲洗干净了地上的血迹。贺胡伸手握住了谢俞那双冰冷的手,眼角留下的不知是雨是泪还是雨与泪的融合。

医院内。

“病人意识微弱。”

“赶快抢救。”

“电击准备,快来医生。”

“护士,护士,这里。”

一番番的场景在谢雨的眼前跳过,小朋友别睡这个嘶哑的声音冲进了谢俞的思绪,几滴泪水打在了他的手上。

“哥”

“病人家属请在外等候。”

“请问你是他的什么人啊?”

“我是他对象。”

“请签一下病危通知书,此场手术,我们也没有绝对把握。”

贺朝看着那张白底黑字的订单,用颤抖的手签下了自己的名字。

手术室外的灯灭了。

“医生,他怎么样了?”贺朝看见医生走了过去,焦急的冲上前去问道,生怕自己害怕的事情会成真。

“病人仍在危险期,但是命算是保住了。”

悬着的一颗心总算被放了下来,但后面的那句话又好比又插了一刀。

贺州在玻璃外看着病房里那个躺在病床上的人,苍白的脸上毫无血色,头部也缠满了白色的纱布。白色的床单和窗帘旁,仪器摆的满地都是,病房里显得更加的生冷。这时顾雪岗也赶到了。她用手扶着墙,微喘着。

“小俞,怎么了?”她抓住贺朝的手,焦急的问道。

“他出了车祸,现在还在危险期。”贺朝示意顾雪岚朝病房里的谢俞看,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。

毕竟自己也受了最深的伤,怎能有精力去顾及他人呢?

这几日贺朝过的浑浑噩噩,有一天谢俞终于醒了,是贺朝绷了几天的心终于放了下去。

谢俞睁开眼,入眼便是贺朝的脸趴在自己的床边,眼下的黑眼圈显出他已经好几天没睡觉了,但手还是紧紧地握着自己的手,谢俞轻轻的吻上了他的唇,贺朝睁开了眼,看见了嘴角有一丝笑容的谢俞。

 “哥,我回来了。”

“小朋友”贺朝竟然哭了出来,泪水不受控制的从眼泪中流出,他将自己的脸埋在了谢俞的颈部。“对不起”

“哥,没事了。”谢俞的手浅浅的插在了贺朝的头发里,揉了揉。

“其实那天看到车来,我又想起了那一天。”

“现在想想,只想以后的日子里岁月静好。”谢俞坐在病床上,阳光打在他的发丝上,显尽无限温柔。

那时贺朝的公司刚刚成立不久,社会上正在严查同性恋,而贺朝又被媒体爆出。公司的股票直线下降,濒临崩溃,连钟家都进行了撤资。

有天下班贺朝又被一群脑残给堵了,随时当年的东楼大佬,但也一人难抵众人。当谢俞去找他时,只见贺朝坐在墙角一堆人围着他,手里有的还拿了砖头。

谢俞拿出手机打了110之后,直接去捞起一个人就是一顿揍。

当时下着雨,谢俞架着贺朝,在去医院的路上。雨打在他们的身上,打湿了他们的衣服,头发,却没有浇灭两颗热恋中炽热的心。

几个月后,谢俞终于出院了,但这次他们没有着急接着去拍戏。

他们手牵手一起走在紫罗兰花的走廊上。

贺朝停了下来,单膝跪地,手里拿着一束玫瑰花,又从口袋中掏出了婚戒。

“小朋友,我们打破了戏中的结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忍受了世俗的目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请问,未在法律之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愿意将余生交付给我吗?”

一阵风吹过,花海中是两个相吻的人影。




评论
热度(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注的博客